Friday, November 28, 2008

与戴晨志同行(美食篇)

民以食为天,天大地大吃最大。

来到怡保这出产美女之地,当然要看看道地居民如何吃得漂亮。

怡保美食真是百闻不如一尝!

讲座过后,与老师及联办单位各同仁到驰名的老黄芽菜鸡吃宵夜。点了芽菜、白斩鸡、凤爪、肉丸和鱼丸,整体上味道还不错,服务就差一点,服务生没什么礼貌。

早餐当然是到老字号的富山香港点心茶楼享用。富山是间典型的点心茶楼,装潢可说是古色古香。虽然是星期五早上8点多,茶楼已坐满形形色色的客人。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真很不错,遗憾的是我们点的虾饺迟迟未上桌。(由于与公众人物戴晨志一起用餐,因此不敢拿相机把美味的点心一一拍下与你们分享。下次有缘我们在结伴共享美食吧!)

吃过怡保驰名的芽菜鸡、香港点心,当然不忘尝尝怡保打扪出产的甜柚。

参观了著名的洞岩,尝过道地驰名的美食与土产,我们也必须启程回吉隆坡,为晚上在芙蓉的讲座作准备。回程前不忘带盒宴琼林盐焗鸡品尝。

回程途中,我们停在美罗市区享用午餐。到美罗,当然是请老师品尝驰名的品珍鸭腿面,还有无种子番石榴当饭后果。

果然,走到哪儿,吃到那儿!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与戴晨志同行(景点篇)

配合书香国际中文书展,马华终身学习于11月期间举办戴晨志巡回讲座。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奉命陪伴戴晨志到怡保及古来讲座。这是我第一次接待名作家“远行”,过程中战战兢兢的,尤其是开始的时候,害怕怠慢客人,让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一路上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或瑞慈与老师的对话,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原来从一个孩子的行为与态度,可以预测该族群的未来与动向。通过不断地观察周遭的人事物,反复地思考,智慧就自然而然一天一天的增长与累积。

托老师的福,让我有机会旧地重游。虽然我来自霹雳,然而所谓怡保景点,如三宝洞、南天洞、霹雳洞等,我已有N年没再去过了。


首先,我们到三宝佛洞参观,顺便到龟池喂乌龟。


接着,我们参观南天洞、极乐洞,还有霹雳洞。


极乐洞内的景色,犹如世外桃源,真是让人心广神怡。


除了宗教色彩,在霹雳洞我们还可看到不同的文字书画。
对于钟上所雕刻的字,我们也研究了好一阵子。
临走前,当然不忘拍张合照留影。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Vientiane vs 缅甸

Vientiane(永珍)与缅甸两个近似音闹出笑话。

昨天,与个朋友通过电话讨论清迈附近的旅游景点。不知怎么的就提起Vientiane,那时,我可是听成缅甸,因此,大家就起了争论,甚至打赌呢!

他说:Vientiane在Laos。
我说:缅甸是个国家,怎么会在Laos?
他说:Vientiane怎么是个国家?我肯定它是在Laos。
我说:缅甸,是Myanmar,是个国家没错!不如我们打赌?
他说:好啊!

因此,各自开出其条件。

今天,双方才焕然大悟各说不同,对方所说的是Vientiane—寮国的首都,而我说的是缅甸。真是乌龙!现在可好啦,各有所坚持,双方不肯认输,怎么办?哈哈……还真有趣!

Are You a Cheapskate

你是个守财奴吗?说到守财奴,不仅让我联想到史高治•麥克(Scrooge McDuck),一只视钱如命的的老鸭!我相信喜欢迪士尼动画故事的朋友对于这号人物不感陌生吧!在故事里,史高治叔叔是全世界最富有的鸭,然而他一分钱都不舍得花,还仍不断去扩充自己的财富。对于史高治你认识有多少?让我们看看史高治档案!

史高治•麦克档案

原名:Scrooge McDuck
別名:史高治叔叔、史古寒
性別:男
年龄:1867年出生
出生地:苏格兰
現居地:鸭堡
亲属:唐老鸭(侄儿)、Fergus McDuck(父)、杜儿、路儿和辉儿(姪孙)
爱好:在自己的金币中游泳
生平:
少年在苏格兰擦过皮鞋,挣到平生第一枚金币。青年时在铁匠铺当过学徒工,后来在创业,在克朗代克淘金,并与“北方之星”哥尔迪拥有一段恋情。在密西西比河上当过船长,坐过泰坦尼克与雪人搏斗过(似乎是梦),在阿拉斯加挖了平生第一桶金子,后来,年华老去,回忆往事时会唏嘘不已。在外漂泊五十多年后,成为亿万富翁,有了自己的产业后和亲戚们住在鸭堡。
你们知道「史高治」的含意是什么吗?在这之前,不如测试以下:Are You a Cheapskate?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轻松的星期五

上星期五从怡保回来,没回家休息,直接赴约去了。晓霜约了我们几位住在雪隆一带的社区朋友出来聚一聚,所谓“聚一聚”,也就是派粉红炸弹。哈哈!和晓霜、礼荣我们也有5年不见了。礼荣是我们15届的筹委中央,也是晓霜的准新郎。

虽然有些累,但是当晚过得很开心、愉快。出席的有即将结婚的晓霜和礼荣、有红姑之称的红惠、高大威猛的骏升,还有“不可一世”的煊彬。

好久好久没有这样轻轻松松阔谈大笑……

我们在PJ Jaya One 旧街场咖啡厅用过晚餐,再等待那姗姗来迟的“哈利波特”——煊彬,我们便开车前往旺沙玛珠的Feeling Café续场。以下是我们在那儿Order的饮料及食物:

忘了拍合照,但有……

甜蜜蜜的一对——晓霜和礼荣
酷酷的骏升•不认输的骏升

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手捏陶艺玩一玩

上两个周末,思敏邀我们一同参与陶瓷制作活动。结伴同行的有梅萍、艳珍、思敏及美湄。其他出席者主要是思敏的同事与其家人。

首先老师讲解陶瓷制作的基本概念,从陶土、制坯的方法、窑、釉等一一为我们简单地介绍。

与一罐罐的化学物品再续前缘,感觉似熟悉又似陌生。陶瓷的制作不仅仅是艺术美感,更关系到种种的化学程序与应用。比如说,绿色与红色的陶瓷——两者皆用同一种釉(绿釉),然而在不同的温度与氧化气氛便形成不同效果。

我的杰作—以泥条的方式制作而成的笔筒。(尚未进行烘干及釉上彩)

原来耐性是制作陶瓷必备的条件。

What Pasta Dish Are You?

I am Spaghetti Bolognese. How about you?
It is fun, isn't it?

I am Spaghetti Bolognese



Compared to most people, you are well grounded and down to earth.

You have old fashioned values. Your taste tends to favor what's tried and true.

You love comfort food. Familiar situations put you at ease.

You think that the best cooking comes from your family's kitchen!

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与 Bear Bear 结缘日

上星期六,姗妹约了我前往金河广场买杂志、拿赠品。

原来是风采30真情暖人间全马巡回展,只要现场购买风采及其下杂志达RM20,即可获得价值RM50的风采环保袋、参加幸运转轮大奖及现场摊位换取免费礼品。虽然相中一本杂志,然而参与感缺缺,只抱着陪陪妹妹的心情,因此,并无果断地买了该杂志。(本小姐无购买杂志习惯。嘻嘻…)然而,看着妹妹转幸运轮盘,可爱的Bear Bear,再加上想把该杂志(坐月食谱)送给即要生产的朋友,我就掏出腰包,加入妹妹购买及换取赠品的行列。

那天,可说是满载而归,除了获得一大袋的赠品、转到一份价值逾RM300的Sunberry保健食品礼蓝、买了一对可爱的Bear Bear,我们两姐妹还做了初步的皮纹测试,签了一个美容护理配套。我们还预约这星期六去享受这价值优惠的护理呢…嘻嘻……

Bear Bear虽然可爱但是我暂时用不着,因此,决定把它送给就要当新娘的好友。Bear Bear是不是很可爱呢?

回家之前,我还买了一个Bear Bear扑满给文忆当生日礼物(迟来的生日礼物!)

那天可说是我与Bear Bear的结缘日。虽然与Bear Bear相聚的日子极短,然而我也觉得很满足,因为他们也许可让收到礼物的人更快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