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当我们在一起~

总活动,应该属一般社区学员印象最深刻的时刻。对我而言,当然也不例外。然而,让我觉得最感动的是在社区15闭幕的那一刻。

总活动后,由于被委任为16届社区服务计划筹委中央,因此,我们全心贯注地策划及筹备16届社区服务计划,进而极少参与在金马扬的延续活动。我们15届社区学员似兵分两路,我们理大的社区学员得到其他的学员的支持,专注处理社区16的筹备工作,社区15的活动则由其他学员负责策划与执行。也许人才济济在社区,我记得当时,社区学员当中,还多位学员兼任各自大专的主席或佛学会要职,因此,出席社区的每项延续活动,好像都不曾超过一半的学员。活动极多由负责大专学员及数位其他大专学员协助。记得有一次,我们举办佛曲分享会,还邀请了本地著名歌手一同演出,出席的学员竟然不超过10位,真是辛苦了当时的策划单位(由永安带领的博大社区学员),侥幸一切顺利进行。

社区16总活动后,我们4位离队将近一年的学员再次归队,也参与了几项重要的活动策划,这包括中秋晚会、佛学班及闭幕活动。

一边写,回忆连连不断的浮现在脑海中:
- 与佛学班学员一同为应考生送鸡蛋、糖水,由于名单资料不完整,还摆乌龙呢!(布施课)
- 中秋晚会时,与领养家庭一起演戏、游行、唱山歌,还有‘熊火连连’的开幕仪式

如之前所说,除了总活动外,我们学员不曾齐齐整整欢聚一起,因此,在筹备闭幕活动时,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将大家在此汇聚在一起。说得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当时,大家都忙于论文及准备Final Year Exam。

考完试,我们就专注的筹划闭幕活动,为了回馈金马扬的区委、领养家庭及居民,我们决定举办闭幕系列活动,这包括资源回收、感恩晚宴暨闭幕仪式。

为了筹备该活动,大家一时当演员,一时当节目总监,一时当洗完扫地的阿婶,一时当广播员,一时当收拾垃圾的阿叔阿婶……过程中,也许波折重重,然而相聚的喜悦、共事的欢愉战胜一切!总活动后,有些学员没有再次踏上金马扬的土地,其他的都是陆陆续续在不同的时间回到社区服务。然而,让我感动的是闭幕活动学员出席率几乎百分百,区委给予我们的配合及支持更是无话可评。

当天虽然烈阳高照,学员依旧挨家挨户的宣传,笑脸盈盈地接收一车车居民所送来的“垃圾”。证严法师说的是,“垃圾便黄金,黄金便爱心。”当天的收获可是“满载而归”,一辆Alam Flora的大罗里也载不完。我还记得大家还在雨中把回收物品搬至罗里上。不管风吹雨打,还是烈阳高照,学员当时的心情还是一样的欢喜。

感恩晚宴上,是我们第二次集体合唱“主题曲”,也许有人忘了歌词、也许有人走了调,大家感动的心可是非笔墨可形容。也是我们第二次与所有领养家庭汇聚一起的时光,学员赠送感恩物予领养家庭那一刻,会场更是弥漫着温馨感人的氛围。

一发不可收拾……

回忆连连不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