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Bukit Tabur 半日游

天还为亮,就从被窝爬起来,再次错过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星期日。凌晨6时在钟权家集合,约6点半抵达Bukit Tabur山脚。

Bukit Tabur位于吉隆坡Taman Melawati,离市中心约20km,在Klang Gate Dam后面。据说巴生谷一带大部分的自来水源自这个水坝。水坝范围内的保安非常严谨,不许任何闲杂人进出,听说有人尝试自行进入而被枪击。

天依然下着微微细雨,太阳公公尚在沉睡中,我们10几个傻子手持着手电筒,一步一步走上Bukit Tabur。对于很少运动的我,走不到15分钟,我的脚步就有些不稳,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了。舒冰说,前面15分钟比较难挨,过后就比较轻松了。好吧,最辛苦的路段应该就要结束了。加油!加油!我对自己说。眼前一亮,我们抵达第一站,从这可看到水坝。



美丽的景色、清新的空气,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歇一歇,感觉好多了,Bukit Tabur我们来啰!

看来我们是被骗了,路途可是越来越挑战!不是走山那么简单,真的是翻山越岭。需要的不只是脚力、毅力、耐力,还需要臂力、勇于挑战、不畏高、不畏死的心。



爬酱高,脚都软。来了,不拍白不拍,豁出去!



高不见地底,脚踏不到石。通过绳子借力,同伴在旁协助才能越过这个山头!险~



酱高,怎样爬?没有退路,只能往上爬。死就死~ 什么臂力、奶力全都使尽,只为攀过这个山头!

安慰的是,一路爬上去时不时可以看到美丽动人的景色~ 在我们的右边,可以看到绿色的山丘、美丽的水坝;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只恐龙到此一游,留下了这个脚印和背脊。



左边则可以看到吉隆坡市景。原来从高处遥望我们生活的、工作的吉隆坡市区是那么的美丽、可爱。



出发前,埋怨老天不作美下起雨来;登上山顶,发现是老天对我们的恩宠,让我们在凉风习习的情况下慢慢攀上山顶,雨后的天空更是老天对我们的最大恩赐。



对于长期生活在繁忙都市的我们,清新的空气、青绿的山丘、蔚蓝的天空……都是我们渴望的,不是吗?不然我们也不会选择离开温暖的被窝一大清早到这踏青、“自我折磨”~



这张照片永安说最美,因为只拍到我半张脸。太过分了!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蔚蓝的天空与我同在。超赞!我以牙还牙也帮他俩公婆拍了数张半张脸的照片。哈哈~



攀过山头,穿过山林,终于抵达山顶,也是准备下山的出口。



经过如此艰辛才登上高峰,下山前不忘拍张照留念。



上山艰辛、挑战;下山更是吃力、危险。绕着山丘,穿过羊肠小径,一步一步走下山,路又斜又滑,小路旁边就是斜坡。要快,快不得;要慢,也慢不了。人又累,脚趾更是痛到不想再前进,然而,没有退路,只有不断往前走,才是回家的路。

一般上,上下山约3至4小时,最快的纪录是1小时半。我们则用了5小时半的时间完成。原因:



1. 边走边留影,边走边休息。哈~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



2. 原来爱好大自然的人很多,一路上我们遇到好多组别,男女老少,狗狗也有。这里就有3组不同组别,互不相认识的。

为了慰劳自己一整个早上的辛劳,钟权带我们到冼都留香吃大餐:上汤拉拉、咖哩鱼头、芭蕉虾、鲜蛋濑尿虾等。丰富的午餐,个个吃得吮手指。填饱肚子,接下来的节目当然是回家呼呼大睡,会见周公去。

已经两天了,肩膀的酸痛延续至今尚未消除。拿命!

Monday, June 28, 2010

《有个运动会》之马华知多少脑力比赛

这一天终于来临~

日期: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时间:傍晚6时正
地点:马华大厦13楼,13.01室

放工后,大家纷纷换上《有个运动会》T-shirt,陆续到会场集合,以准备参与今晚的赛会。今天的比赛共分为三项,既是“选择题”、“是非题”和“画图认人”。赛题以马华党史为主,其中也包括马华和大马政治有关的各类基本认识、历史知识与时事课题。每组派7人参赛。



我组的党史高手小红帽出国旅游了,导致我被点中上阵参赛。历史可是我最害怕的科目,读书至今皆是,然而,大体为重,只好硬着头皮参与。这些日子我手一拿上《马华公会55周年党庆纪念特刊——与时并进》——马华党史参考书之一,与周公见面的次数和频率随着增加,我可说是在马华历代领袖和周公之间周旋不知多少回。

为了今天的活动,艾琳特别提出一个新的口号,蛮有创意的。趁比赛尚未正式开始,组员聚在一起练习。
123 321
PULI友谊排第一
问PULI考PULI
PULI不会被人BULI
第一项活动是“选择题”。首先主持人张以勒同事为我们讲解比赛规则。每组派2人参赛。共40题,每组轮流作答。



气氛非常紧张,分秒必争,不容任何迟疑。参赛者谨慎作答、其他组员也紧守岗位为参赛者鼓励打气。



让我佩服地五体投地的是我们的组长阿发哥尽然答中“马华党训第三条是……?”

各组代表势均力敌,第一回合,我们组(PULI)以满分暂时领先。各组的分数为(蓝)16(紫)18(红)18(青)20,分数非常接近。

紧接下来是“是非题”,每组派2人参赛。共10题,参赛者以“扇子”显示对或错。



这个环节四组同时参与,不分先后。这个环节更为紧张,相比之下,“是非题”比“选择题”来的困难些。因为每一个细节我们都需要非常清楚,比如事情发生的日期、年份、涉及的人与物等。当我组连续两题失分时,心情是无比的紧张与焦急。最后我们以答中7题,获得34分累积分。



各组累计分数:(蓝)32(紫)30(红)32(青)34,分数都非常接近。我组再次以最高分领先。Yeah~ 会场的气氛显得越来越紧张,各组各自为自己的组别鼓励、打气,希望可以在最后一个环节再次冲刺荣获冠军。

用过简单的晚餐后,“画图认人”比赛正式启动。每组派3人参赛,一个组员负责画,另外两位在台下的组员负责猜。图画内容不可有数字、字母或文字。题目为马华或大马政治知名人物。



3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转眼间就过去了。这个回合我组答对了4题。这个回合以拼包赢表现最出众,伟祥不但画得快,美光、其翔也猜得准,得分最高。累计分数:(蓝)32(紫)34(红)42(青)42。



加上团体分,总得分是(蓝)38(紫)42(红)49(青)50。我组以50比49险胜拼包赢,荣获冠军!Yeah~ PULI PULI Go Go GO

Monday, June 21, 2010

如何读好历史



爱上历史,这句话好像用不着在我身上。中学至今,历史课本就像催眠曲一样,握在手中,不到半小时,周公就来找我聊天。

最近为了应付马华总部职员体育会的“马华知多少脑力赛”,我再次与历史续前缘。看似没什么长进,读读、睡睡不知来回多少轮。幸好我参与的项目是“是非题”,至少有五成机会。希望比赛期间我的脑袋灵光,把我所看、所读的都牢牢记得,千万不要临时“当机”。

为了可以事半功倍地完成这厚重的“历史书”,上网查阅了一些资料,有一位老师针对“如何读好历史”给予讲解及分析。她说,学历史,就必须了解‘历史是过去与现在永无休止的对话’,也就是说,历史是过去发生的事情之外,更包含了对过去事情的了解。所以,学历史不只是记忆而已,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对历史的理解、思考、分析及推论。好像说的有理,然而,对我这种一看到历史就找周公的,又如何可以理解、思考、分析及推论呢?

此外,她也提出了几项学好历史的方法,其中一项“多读一些,多想一些”,也许我可以从这就手。她还指出,学习历史无关天份、基础。任何人的机会均等,起跑点是一致的,要读好历史,最重要的是把握正确的方法,但仍需日积月累的下功夫,不努力或心存侥幸的急就章读法,绝对不可能获得功效的。

看了老师的分析,希望我可以改变我的历史,爱上历史。

Tuesday, June 15, 2010

端午倍思亲

虽然常年都可以吃到粽子,然而,农历5月初5(端午节)吃粽子在华人的习俗中依然持续不断。

2006年12月婆婆脱离病痛到西方去了。根据华人传统习俗,作为子女的3年内不可以搓汤圆、裹粽子,好像是凡是与糯米有关的食品都不可以自己制作。

虽然说要吃粽子,随时可以买到、吃到,然而,嘴叼的我已经习惯了妈妈烹调的味道。外头买的总是差一点点。阔别3年,今年又可以尝尝妈妈裹的粽子。味道刚刚好,不会太咸、不太油腻、不会太大、……一口一口放在口中,感觉真得很棒。

端午节没办法回家过节,然而,可以吃到妈妈裹的粽子,也是一种幸福。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合家团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