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忆起金马扬~

(2011年1月16日)

刚从喜宴回来,一整天排得满满的行程,让我感到有些疲累。但是,心中却感到无比欢喜。

今天是我的领养父母(在金马扬的)嫁女儿的大喜之日。

回想第一次与安娣见面是在2001年,屈指一数,我们认识将近10年。哗,时间如流水,我已经不再是那个生长在象牙塔小女孩了。

那一年,老大们带着我们42个毛小子浩浩荡荡地从吉隆坡搭车到森美兰的马口再转车到彭亨州的一个小市镇金马扬。金马扬,是我们第十五届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的服务地点。安娣是我的领养家庭,换句话说,在服务期间我就住在安娣的家。我和安娣就在酱的机缘下认识。

初到安娣家,家里只有安娣和一个小弟弟。慢慢地,我才知道原来安娣家和我家有很多共同点。我俩家都姓陈。我有6兄弟姐妹,3个妹妹和2个弟弟,安娣则有2个儿子,4个女儿。

虽然我们见面和相聚的时间不多,然而安娣待我如自己的女儿一样。大学毕业后,社区服务计划也随着告一个段落,由于工作与距离的关系,接着的两三年我们都很少联络。

后来,我到吉隆坡工作,安娣也搬至吉隆坡定居,我们的缘分就酱再次延续。

今天,让我感到格外欢喜的不只是可以见证慧芳共结连理,而是再次遇见几位金马扬的佛友和居民。虽然大家都不太认识彼此,也没有闲谈多少,然而,酱的会面让我再次忆起当年我们勇敢直闯,不顾一切的时光。

谢谢你们,第十五届大专佛青社区服务计划的中央、学员、佛友、村委和居民。

谢谢你们让我的生命多了一道彩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