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有个运动会》之马华知多少脑力比赛

这一天终于来临~

日期: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时间:傍晚6时正
地点:马华大厦13楼,13.01室

放工后,大家纷纷换上《有个运动会》T-shirt,陆续到会场集合,以准备参与今晚的赛会。今天的比赛共分为三项,既是“选择题”、“是非题”和“画图认人”。赛题以马华党史为主,其中也包括马华和大马政治有关的各类基本认识、历史知识与时事课题。每组派7人参赛。



我组的党史高手小红帽出国旅游了,导致我被点中上阵参赛。历史可是我最害怕的科目,读书至今皆是,然而,大体为重,只好硬着头皮参与。这些日子我手一拿上《马华公会55周年党庆纪念特刊——与时并进》——马华党史参考书之一,与周公见面的次数和频率随着增加,我可说是在马华历代领袖和周公之间周旋不知多少回。

为了今天的活动,艾琳特别提出一个新的口号,蛮有创意的。趁比赛尚未正式开始,组员聚在一起练习。
123 321
PULI友谊排第一
问PULI考PULI
PULI不会被人BULI
第一项活动是“选择题”。首先主持人张以勒同事为我们讲解比赛规则。每组派2人参赛。共40题,每组轮流作答。



气氛非常紧张,分秒必争,不容任何迟疑。参赛者谨慎作答、其他组员也紧守岗位为参赛者鼓励打气。



让我佩服地五体投地的是我们的组长阿发哥尽然答中“马华党训第三条是……?”

各组代表势均力敌,第一回合,我们组(PULI)以满分暂时领先。各组的分数为(蓝)16(紫)18(红)18(青)20,分数非常接近。

紧接下来是“是非题”,每组派2人参赛。共10题,参赛者以“扇子”显示对或错。



这个环节四组同时参与,不分先后。这个环节更为紧张,相比之下,“是非题”比“选择题”来的困难些。因为每一个细节我们都需要非常清楚,比如事情发生的日期、年份、涉及的人与物等。当我组连续两题失分时,心情是无比的紧张与焦急。最后我们以答中7题,获得34分累积分。



各组累计分数:(蓝)32(紫)30(红)32(青)34,分数都非常接近。我组再次以最高分领先。Yeah~ 会场的气氛显得越来越紧张,各组各自为自己的组别鼓励、打气,希望可以在最后一个环节再次冲刺荣获冠军。

用过简单的晚餐后,“画图认人”比赛正式启动。每组派3人参赛,一个组员负责画,另外两位在台下的组员负责猜。图画内容不可有数字、字母或文字。题目为马华或大马政治知名人物。



3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转眼间就过去了。这个回合我组答对了4题。这个回合以拼包赢表现最出众,伟祥不但画得快,美光、其翔也猜得准,得分最高。累计分数:(蓝)32(紫)34(红)42(青)42。



加上团体分,总得分是(蓝)38(紫)42(红)49(青)50。我组以50比49险胜拼包赢,荣获冠军!Yeah~ PULI PULI Go Go G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