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Bukit Tabur 半日游

天还为亮,就从被窝爬起来,再次错过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星期日。凌晨6时在钟权家集合,约6点半抵达Bukit Tabur山脚。

Bukit Tabur位于吉隆坡Taman Melawati,离市中心约20km,在Klang Gate Dam后面。据说巴生谷一带大部分的自来水源自这个水坝。水坝范围内的保安非常严谨,不许任何闲杂人进出,听说有人尝试自行进入而被枪击。

天依然下着微微细雨,太阳公公尚在沉睡中,我们10几个傻子手持着手电筒,一步一步走上Bukit Tabur。对于很少运动的我,走不到15分钟,我的脚步就有些不稳,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了。舒冰说,前面15分钟比较难挨,过后就比较轻松了。好吧,最辛苦的路段应该就要结束了。加油!加油!我对自己说。眼前一亮,我们抵达第一站,从这可看到水坝。



美丽的景色、清新的空气,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歇一歇,感觉好多了,Bukit Tabur我们来啰!

看来我们是被骗了,路途可是越来越挑战!不是走山那么简单,真的是翻山越岭。需要的不只是脚力、毅力、耐力,还需要臂力、勇于挑战、不畏高、不畏死的心。



爬酱高,脚都软。来了,不拍白不拍,豁出去!



高不见地底,脚踏不到石。通过绳子借力,同伴在旁协助才能越过这个山头!险~



酱高,怎样爬?没有退路,只能往上爬。死就死~ 什么臂力、奶力全都使尽,只为攀过这个山头!

安慰的是,一路爬上去时不时可以看到美丽动人的景色~ 在我们的右边,可以看到绿色的山丘、美丽的水坝;



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只恐龙到此一游,留下了这个脚印和背脊。



左边则可以看到吉隆坡市景。原来从高处遥望我们生活的、工作的吉隆坡市区是那么的美丽、可爱。



出发前,埋怨老天不作美下起雨来;登上山顶,发现是老天对我们的恩宠,让我们在凉风习习的情况下慢慢攀上山顶,雨后的天空更是老天对我们的最大恩赐。



对于长期生活在繁忙都市的我们,清新的空气、青绿的山丘、蔚蓝的天空……都是我们渴望的,不是吗?不然我们也不会选择离开温暖的被窝一大清早到这踏青、“自我折磨”~



这张照片永安说最美,因为只拍到我半张脸。太过分了!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蔚蓝的天空与我同在。超赞!我以牙还牙也帮他俩公婆拍了数张半张脸的照片。哈哈~



攀过山头,穿过山林,终于抵达山顶,也是准备下山的出口。



经过如此艰辛才登上高峰,下山前不忘拍张照留念。



上山艰辛、挑战;下山更是吃力、危险。绕着山丘,穿过羊肠小径,一步一步走下山,路又斜又滑,小路旁边就是斜坡。要快,快不得;要慢,也慢不了。人又累,脚趾更是痛到不想再前进,然而,没有退路,只有不断往前走,才是回家的路。

一般上,上下山约3至4小时,最快的纪录是1小时半。我们则用了5小时半的时间完成。原因:



1. 边走边留影,边走边休息。哈~ "TAKE nothing but PICTURE,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



2. 原来爱好大自然的人很多,一路上我们遇到好多组别,男女老少,狗狗也有。这里就有3组不同组别,互不相认识的。

为了慰劳自己一整个早上的辛劳,钟权带我们到冼都留香吃大餐:上汤拉拉、咖哩鱼头、芭蕉虾、鲜蛋濑尿虾等。丰富的午餐,个个吃得吮手指。填饱肚子,接下来的节目当然是回家呼呼大睡,会见周公去。

已经两天了,肩膀的酸痛延续至今尚未消除。拿命!

2 comments:

Yeong said...

两个“骗子”的名字是钟全和舒冰才对!哈哈!常常到大自然“森呼吸”,思路和视野都会更宽阔。

MaViS 美盈 said...

是啊,虽然过程艰辛,后遗症尚在舒解中,然而,爬山后的感觉真得很不错,下一站可不要忘了我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