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小人,闪一边;好人,出头天!

吴若权说:
好人和滥好人之间的差别,

在于是否有足够的自信区坚持该有的原则,
然后用宽容的态度去对待身边的人与事。
换句话说——
好人,把握原则而且充满自信,懂得付出也知道如何成就自我。
滥好人,则缺乏自信,常为了满足别人的要求,牺牲自我,被牵着鼻子走!

看了这一段话,我不时在想,我是好人,还是滥好人呢?无可否认,在处事或工作的过程中,当我遇到比较强势的人时,我会缺乏自信,然而不自于牺牲自我,被牵着鼻子走。往往我会听取更多的意见,查询更多的资料,再提出个人的看法或再决定如何处理相关的事务。也许常常会让同伴觉得我不够果断,犹豫不决,又或者不够效率。当然也有朋友说我想太多、过于顾虑。我想我应该还没可悲到过于热心,被当成搞破坏的滥好人;偶尔吃吃亏,被占占便宜,无所谓啦!我想我应该介于好人与滥好人之间吧!没关系,我会加油的!就从学习‘Say No’,鼓励自己‘硬’起来吧!

小人,闪一边;好人,出头天!
好人,也该拥有好人生。^_^


吴若权《好人,也该拥有好人生》读后记 (Part 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