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手捏陶艺玩一玩

上两个周末,思敏邀我们一同参与陶瓷制作活动。结伴同行的有梅萍、艳珍、思敏及美湄。其他出席者主要是思敏的同事与其家人。

首先老师讲解陶瓷制作的基本概念,从陶土、制坯的方法、窑、釉等一一为我们简单地介绍。

与一罐罐的化学物品再续前缘,感觉似熟悉又似陌生。陶瓷的制作不仅仅是艺术美感,更关系到种种的化学程序与应用。比如说,绿色与红色的陶瓷——两者皆用同一种釉(绿釉),然而在不同的温度与氧化气氛便形成不同效果。

我的杰作—以泥条的方式制作而成的笔筒。(尚未进行烘干及釉上彩)

原来耐性是制作陶瓷必备的条件。

5 comments:

Ah Kam said...

看来,没有艺术天分真的不能强求。

MaViS 美盈 said...

这是什么意思!

珊珊 said...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上色后,可能就不一样了!

Ah Kam said...

我又没有讲是谁,如果有人要对号入座的话,那也没办法:P

Ah Kam said...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

小爱迪生上美术课时,老师要同学们回家用粘土做模型,然后带来学校。

隔天所有人都带作品来班上展示。爱迪生做得最难看,没人看懂他那个丑陋的作品到底是什么东东。

老师骂爱迪生:“做么你这样蠢?,其他人随便都做得比你好!”

爱迪生从书包拿出两个更加不能看的丑东西出来,说:“老师,我在家做了三次,这是第一次做的...”然后指向最丑的那个;“这是第二次做的...”然后指向比较不丑的那个;“这是第三次做的...”然后指向他带来学校展示的那个,也是他做得“最好”的作品。

“老师,我尽力了...”

启示:没有天分不是罪过,最重要肯努力,肯求进步,有这样的精神,就不会输。爱迪生若没有这种精神,以他的鲁钝资质,以后也成不了发明大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