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与戴晨志同行(美食篇)

民以食为天,天大地大吃最大。

来到怡保这出产美女之地,当然要看看道地居民如何吃得漂亮。

怡保美食真是百闻不如一尝!

讲座过后,与老师及联办单位各同仁到驰名的老黄芽菜鸡吃宵夜。点了芽菜、白斩鸡、凤爪、肉丸和鱼丸,整体上味道还不错,服务就差一点,服务生没什么礼貌。

早餐当然是到老字号的富山香港点心茶楼享用。富山是间典型的点心茶楼,装潢可说是古色古香。虽然是星期五早上8点多,茶楼已坐满形形色色的客人。果然名不虚传,味道真很不错,遗憾的是我们点的虾饺迟迟未上桌。(由于与公众人物戴晨志一起用餐,因此不敢拿相机把美味的点心一一拍下与你们分享。下次有缘我们在结伴共享美食吧!)

吃过怡保驰名的芽菜鸡、香港点心,当然不忘尝尝怡保打扪出产的甜柚。

参观了著名的洞岩,尝过道地驰名的美食与土产,我们也必须启程回吉隆坡,为晚上在芙蓉的讲座作准备。回程前不忘带盒宴琼林盐焗鸡品尝。

回程途中,我们停在美罗市区享用午餐。到美罗,当然是请老师品尝驰名的品珍鸭腿面,还有无种子番石榴当饭后果。

果然,走到哪儿,吃到那儿!

6 comments:

Ah Kam said...

盐焗鸡很好吃,很怀念。

LayJinG said...

哦,怡保美食,很想念!

Bakeling said...

我是怡保人,来看你的部落格 !

啊利 said...

有點遺憾,那天沒有去到育才小學聼講座,無緣一睹戴博士的説話風采。

MaViS 美盈 said...

ah kam & lay jing: 有机会我们相约到怡保走一圈,吃一轮各个道地美食。这建议不错吧?

bakeling: 很高兴认识你。有空也为我们介绍怡报美食或景点。

啊利:好可惜哦,那天出席人次可是逾千人,签书会也用了大约一小时。反映非常热烈,讲师讲得滔滔不绝,听众听得津津有味!

Ah Kam said...

Maxis好建议,做工我最懒,吃喝玩乐我最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