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与戴晨志同行(景点篇)

配合书香国际中文书展,马华终身学习于11月期间举办戴晨志巡回讲座。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奉命陪伴戴晨志到怡保及古来讲座。这是我第一次接待名作家“远行”,过程中战战兢兢的,尤其是开始的时候,害怕怠慢客人,让他留下不好的印象。

一路上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或瑞慈与老师的对话,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原来从一个孩子的行为与态度,可以预测该族群的未来与动向。通过不断地观察周遭的人事物,反复地思考,智慧就自然而然一天一天的增长与累积。

托老师的福,让我有机会旧地重游。虽然我来自霹雳,然而所谓怡保景点,如三宝洞、南天洞、霹雳洞等,我已有N年没再去过了。


首先,我们到三宝佛洞参观,顺便到龟池喂乌龟。


接着,我们参观南天洞、极乐洞,还有霹雳洞。


极乐洞内的景色,犹如世外桃源,真是让人心广神怡。


除了宗教色彩,在霹雳洞我们还可看到不同的文字书画。
对于钟上所雕刻的字,我们也研究了好一阵子。
临走前,当然不忘拍张合照留影。

5 comments:

珊珊 said...

我也是因为工作关系,得以与台湾著名作者戴晨志有一个短暂的接触。

跟你一样,起先也是战战兢兢的。由于不收悉对方,对话的时间也不长。

只可以说。面对观众的他是平易近人,人后却不一。总觉得他不容易相处,说话的方式也不友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主观意见,不能作准哦!

LayJinG said...

你的工作让你有这样的机会接触作家,很不错!

MaViS 美盈 said...

惠姗:也许老师喉咙不舒服,再加上老师曾说在台上讲太多,下台后不爱讲。

Lay Jing: 是呀!以前犹如远在高山,现在可是近在眼前。

我me said...

怡保的旅游胜地。。N年没去了。。。

Ah Kam said...

乌龟还有那么多,小时候我去那里,还拿蕹菜去喂他们,没想到蕹菜竟变成领导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