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北越之旅(友谊篇)


再次相聚的感觉真好!Chip(右2)和B.Moon(左1)是我2005年参加SSEAYP青年交流计划时认识的越南朋友。Chip是我的室友,计划结束后,我们都有保持联络,原定今年9月出席她在河内的婚礼(上图右1的男人就是Chip的爱人Minh),然而同一时间我表妹也结婚,结果去不成,意想不到今年还是有机会与她会面。

意想不到的事还有呢……

2005年初次到访越南胡志明,Homestay第一晚,我的领养妹妹说带我到外去热闹、热闹。走到大街,竟然看到成群结队的小伙子驾着摩托车,拿着越南旗帜,不停地鸣响车笛,在大街上奔驰。原来他们为越南在东运会足球赛赢得金牌欢呼、庆祝。

事隔3年,再次踏上越南的土地,这次到河内观光,类同情景再次上映,就在抵达河内的第一晚,Chip、B.Moon和Minh邀我出外和咖啡时。这一次越南则是在AFF Cup胜了新加坡成功进入总决赛。平安夜当晚,越南再次在AFF Cup决赛上半场战胜。Minh开玩笑地说,我是他们足球队的福星。下次若有任何重要的足球比赛必邀约我到越南去。昨晚,收到Chip传来的电话短讯说,他们非常兴奋,越南获胜AFF Cup!

世事难料,一个不看足球、不踢足球、不懂足球的我,竟然与越南足球有如此特别的因缘。

相关资讯:
Wild Celebrations After Vietnam Win In Thailand
Vietnam win their first international title


出门前一晚,好友健良致电给我,我开玩笑地说,幸好你是今天打来,若明天打来,我可不接你的来电哦!好友笑我残忍。闲聊之下,健良告知裕松也到河内观光。当时我说啊,怎么可能这么巧,河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呢!

真的那么巧,第二天我们到胡志明博物馆参观时,我竟然看到裕松熟悉的背影。

北越的际遇尚未讲完呢……

在河内的第一晚,Chip两夫妇约了我在酒店的Lobby会合。坐在Lobby的沙发上,眼前竟然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我轻声地呼喊她的名字“燕容”,两人不约而同地呐喊起来。和燕容应该是毕业后都不曾见面或联络了。如今,竟然在另一个国度相见。

是巧合,还是缘份?世事难料啊……

3 comments:

Ah Kam said...

CHIP的老公有点像周润发哦。

你在异乡遇到熟人都是缘份,我想在台湾遇到一个都没有,都是遇到政党的大人物,大老板级的人,真显。

不过我遇到蔡依琳哟,还和她合照。回来开给你看,好练一下。

MaViS 美盈 said...

与蔡依琳合照时,
你是以很酷的样子,
还是招牌笑容呢?

Ah Kam said...

和蔡依琳合照那张,我放在Facebook了,去看看吧,让你羡慕一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