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北越之旅(浪漫篇)

*摩托车*

记得我第一次到越南胡志明,路上的摩托车,可是让我惊讶无比!

路上的摩托车
*** 多得枚不胜举
*** 没law得横来直往


这次到河内,摩托车也是很多,不一样的是除了摩托车,路上还多了汽车、巴士和三轮车。

然而,在越南语中,摩托车可有个非常浪漫的名字。摩托车被称为“axiom”或者“Hondaom”,字面意思是“拥抱的出租车”,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加亲密。很浪漫吧!但是我说啊,假如空气比较清新些、交通比较有秩序,我想那会更加理想!

*越南米粉*

又白又细腻的越南米粉是越南人最喜爱的食物,我想应该也是游客印象最深刻的食物。你们可知道幽默的越南人可是把老婆昵称为“米饭”,情妇则为“米粉”。

有这么一段说法:

越南男人,
早上带“米饭”吃米粉;
中午带“米粉”吃米饭。


众说皆知,米饭为我们东方人主要的粮食。那么,到底是米粉,还是米饭比较重要呢?看来越南女人不易当!

5 comments:

Ah Kam said...

没有问越南朋友,“四号”和“厕所在楼上”,越南话怎么说?

MaViS 美盈 said...

怎么突然对这两个名词如此好奇?

Ah Kam said...

我听人讲过,好像广东话的粗口。回去才跟你讲。:)

我me said...

我不喜欢胡志明。。很乱~~~怕~~~

MaViS 美盈 said...

基本上,对于河内市区里的交通我也不太适应,但是对于下龙湾和山谷碧洞我就非常喜欢。好像再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