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北越之旅(总结篇)

这趟北越之旅,决定得有点紧促与匆忙。

12月21日,既是冬至当天,凌晨3点钟,弟妹一行人送我们两姐妹到LCCT乘搭飞机前往河内。

太早的飞机,真的让人感到疲累!要睡,睡不得;不睡,累死人!哈哈……

上了飞机,两人睡得糊里糊涂。到了河内机场,凉快的天气,顿时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提了行李,上了巴士,准备开始我们愉快的旅程。导游数呀数呀,怎么还是少3个人?原来他们糊涂地上了另一辆巴士,真是搞笑!(难道导游也糊涂?)

也许休息不足,也许语言问题,结果当晚观看水上木偶戏时,我们陆续昏沉了好几回,哈哈……水上木偶戏是越南最具特色的传统民间舞台戏,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木偶戏。这项艺术表演以水面为舞台,木偶浮于水面上,由人站在水中用线操纵。剧目与水有关,如水田耕作、舞龙、打鱼等。

这趟旅行可说是我第一次随团出国。感觉还不错,只是行程上有些偏差,那就是在河内的行程过于紧促、在下龙湾的行程则过于空档。然而,对于出国渡假、出去走走的我们,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毕竟下龙湾的空气与环境让人感到比较舒服。

古人常说:人多,是非多。随团旅游,等待、包容在所难免。可是,我说:这趟北越之旅,人多,热闹多。这次旅游共32人参与,男女老少,其中有家庭组、夫妻组、姐妹组、朋友组……首先,有远自沙巴的帅哥与母亲的母子组、第一天在机场就走失的3人组、与我“相见不相识”的一对恩爱夫妻、5对恩爱夫妻好友组(应该都是属公公婆婆级人物)等。一路上,听到不少有趣的旅游故事,还有老人家喜欢的话说当年。

看来随团旅游也很不错,只要选对自己喜欢的行程与安排,就不会像人们常说的赶鸭式。再说旅游目的也很重要,假如说想要享有2人世界、旧地重游等,也许随团旅游不是那么理想。

对于这趟北越之旅,基本上我还真的觉得很不错。满意!

2 comments:

mEi sHaN said...

令我累到要死的一天!记得那天中午我们还去shopping,晚上我们还跑去牛车水看花灯,然后吃火锅,回到家已经走不动了!凌晨三点还要爬起来陪你们去机场,回到家已经是差不多凌晨6点了耶!结果,我、忠华、国恒还有凤娟竟然睡到中午一点多才起来再继续去“血拼”啊!哈哈!

khengsiong said...

o奥,河内有老麦。以前(2005)在胡志明市只看到KFC。

我比较喜欢自助游,不过到了目的地后也可能会参加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机票、住宿还是自己搞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