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宝镜(感动篇)

错过了“称赞如来”音乐剧,托行政主任清海的福,有机会观赏由50位中马两国的舞蹈、歌唱及戏剧界精英的联合演出,中国一级演员于晓雪教授、我国著名音乐人周金亮等人联合制作的音乐剧“宝镜”。

华丽的唐朝服装、气势磅礴的舞台设计、悦耳动听的歌曲、优雅的舞姿,不但让我看得震撼、听出耳油,更似一股清流唤醒我尘封已久的心灵。

有好几段歌曲/画面让我感到格外感动……


为什么毁灭才能阻止继续侵略
为什么战火必须让流血来熄灭
为什么人们总是喜欢以暴力、恶语来诋毁他人、伤害他人,难道为了个人的利益,伤害他人是在所难免、不以为然的事?

我的女儿
你生就受苦
爱我的娘啊
我从来不怨苦
一世为母女一生就得相依
喜怒悲欢两心一起
古人说:“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来共枕眠”。今生可以相见、相识、相知,还成为一家人,可说是世世修来的因缘。然而,抛妻弃女、离家出走、孤苦终老的个案可是司空见惯,难道这是社会文明所需付出的代价?

真的是一部不容错过的音乐剧!错过的朋友,可等待其音乐剧的VCD版本或购买其CD慢慢鉴赏。

1 comment:

Ah Kam said...

观世音有千百亿化身,一念三千,大千世界,只要心存善念,人人皆是观世音。

宝镜是一部弘扬观世音菩萨慈悲精神的经典钜作,希望以后可以观赏到更多的佛法舞台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