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北越河内(上篇)

河内是越南的首都,位于红河与墩河的汇流处,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之一。河内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据说河内的名胜古迹属全国之冠。著名的旅游胜地有:西湖、镇国寺、军事博物馆、胡志明陵墓、巴亭广场、胡志明故居、胡志明博物馆、独柱寺、文庙等。


西湖:位于河内市区的西北部,是河内的著名胜景,为河内第一大湖,有“河内第一风景区”之称。

镇国古寺:坐落在西湖梨京半岛上。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古迹。进入古寺要经过两旁栽着槟榔的长桥。槟榔在越南象征团结,万众一心。


36条老街:位于河内市区,每一条街摆卖着不同的商品。该街道以摆卖的商品命名,如“棉街”、“纸街”、“银器街”、“茶街”等。


军事博物馆:博物馆内存有法美战役时代军人所用的旗台、坦克车、大炮等。


文庙:越南最早的大学,是皇家子弟读书的地方。文庙祭拜孔子和其4个弟子(庄子、孟子、曾子和颜回)。庙中有个龟碑亭,龟碑上刻的是历朝历代状元、榜眼、探花的名字。庙内独特的屋瓦,不禁让我多停留一阵、多看看几眼。该屋瓦全是鱼鳞形,名为鱼鳞瓦,可是越南建筑物的特色。

2 comments:

Ah Kam said...

军事博物馆是很多男生喜欢看的,但娇滴滴的女生去看杀气腾腾的军事武器就有点怪怪。

你穿的那么红,很共产党一下:)

MaViS 美盈 said...

还有很多大炮哦!
不会啊,我觉得还蛮不错的。
红色衣服像不像越南旗帜?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